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泰晤士全球百強年輕大學:澳大晉身第39名

1:binary?id=84SSTqZgu5MUQER40xtKQyKgjRqxAbo4z8wd3kOFW47XWIUbKVC29w_3D_3D:澳大晉身全球百強年輕大學
澳大晉身全球百強年輕大學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84SSTqZgu5MUQER40xtKQyKgjRqxAbo4XRFI6tVsQXd2o4bT5VQ6VbdRUTLpJ2uT:澳大獲得國際認同
澳大獲得國際認同
Photo Download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佈二○一四/二○一五年度首100所全球年輕大學的世界排名,澳門大學首次晉身該榜排第39。此前,澳大已躋身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的前三百強。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是世界公認的最具影響力的高校排行榜之一,是次按13項指標評核世界各地建校50年或以下的大學表現,包括學術研究、論文影響力、教學質素、國際化等,排列出百大榜。澳大在論文影響力、國際知名度等方面均取得較佳成績。

澳大成立於1981年,經過34年的發展,在教學、研究和社群服務領域均取得卓越的貢獻。該校近年積極從世界各地吸納優秀的教研人才,建設達世界一流水準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取得的研究成果在國際上獲得廣泛的讚譽和和認同,整間大學進入飛速發展階段。

澳大對此感到高興,認為這是對大學的一種鼓勵,未來將更加努力,繼續加強於提升學術及研究實力、追求教研卓越及國際化領域的工作。

躋身百強的亞洲年輕高校還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韓國浦項工科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有關是次排名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uk/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5/one-hundred-under-fifty


新聞來源:傳訊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30/04/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