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囊括澳門高校寫作比賽冠軍等多個獎項

 

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舉辦之 "第四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寫作比賽"日前舉行頒獎禮。澳門大學的學生今年再創佳績,囊括了該項賽事的多個奬項,當中包括冠軍及四個優異奬,而澳大更是連續兩年問鼎該項賽事的冠軍殊榮。

以“探索現當代文學作品的人文精神”為題的澳門高校寫作比賽合共吸引了七十位同學報名參加,參賽者需從大會指定的二十七篇文學作品中選讀其中一篇,然後對選讀作品的人文精神進行探討。經過專家的評審,多名澳大學生脫穎而出,囊括了該項賽事十個獎項中的五個,其中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英文傳意二年級學生崔勤勤憑《走到人生邊上》一文奪冠;澳大工商管理學院經濟與國際金融三年級學生王暄以作品《色‧戒》、澳大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新聞與公共傳播一年級學生張巧薇、張景書和英語專業二年級的陳季敏則分別以作品《季羨林談人生》、《走到人生邊上》和《色‧戒》獲優異獎。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已連續四年舉辦高校學生寫作比賽,希望藉此能提升高校學生的人文素質,提高其寫作和思考能力,並進一步推動校園的閱讀風氣,加強院校間的學術交流。而擔任今次比賽的評判有華南師範大學教授張明亮、廣東省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教授柯可、香港嶺南大學教授梁秉鈞及華僑報總編輯梁智生。

圖片說明:澳大崔勤勤(中)獲第四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寫作比賽冠軍

1:binary?id=0ZfPbOzzAOliQ6BQevsOa8oLRRb4SW2OA591b_2FnaBbyroxo9XBt81xXZ6S4F_2BK2I:Champion.bmp

29/05/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