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黨委書記薛進文教授訪問澳門大學

 

天津南開大學黨委書記、校務委員會主席薛進文教授於昨日(五日)訪問澳門大學,受到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副校長黎日隆博士、學務部教務長彭執中、澳門研究中心代主任楊允中教授、國內事務主任汪淇的熱烈歡迎,雙方進行了友好的交流。

謝志偉博士首先熱烈歡迎薛進文教授一行到訪澳大,並簡介了澳大最新發展狀況。謝博士表示,澳大由一間私立大學發展為一所漸具規模的公立綜合性大學,六所學院轄下的專業學科為澳門社會培訓了具備專業知識和國際視野的人才。近年澳大的研究成績卓越,加上與內地著名高校和科研機構進行廣泛的緊密合作和交流,共同發展研究項目,對兩地學術研究起到推動的作用,澳大十分樂意與南開大學展開進一步的學術交流和交換生計劃。謝志偉博士還介紹現時在澳大就讀的內地生情況。他表示,入讀澳大的內地生水平逐年上升,招生分數達到國內重點大學高考第一批錄取分數。內地生入學後能刻苦學習,成績十分優異,另一方面內地生和本地生之間的良性互動令到校園和宿舍文化氣息更顯濃厚。

南開大學黨委書記、校務委員會主席薛進文教授表示,澳門大學的教學規模發展迅速,各項專業發展理想,學術研究更加卓越突出,尤其是國際化的教學環境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南開大學自創校以來培養了以周恩來、陳省身等為代表的一大批傑出人才,此外諾貝爾獎獲得者楊振寧、李政道、丁肇中等亦被聘為名譽教授,使南開大學成為國際數學重鎮之一。薛進文教授表示,澳門大學與南開大學可充分發揮各自學科上的發展優勢,合作研究發展項目,此外,兩校還可訂立交換生計劃,促進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學習和研究上的交流。

訪問團一行在會唔後還參觀了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及圖書館等校園設施。

圖片說明:南開大學黨委書記、校務委員會主席薛進文(左四)與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左五)等交流

1:binary?id=hsAR08UiQHNyCyilsbrzV8XMK8zgAPgku_2BQtnS9hMjbnPNlH7PjdanOMSZnX39vC:IMG_384545.jpg

05/09/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