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團2008澳大校園音樂會滿堂紅

 

由澳門特區文化局主辦,澳門大學協辦,澳門樂團擔任演奏,以「經典悠揚金秋夜」爲主題的校園音樂會日前在澳門大學文化中心舉行。音樂會由樂團指揮簡柏堅執棒,吸引了近六百多名澳大師生前來欣賞,澳大文化中心幾近座無虛席。

澳門樂團特爲本次音樂會選取了八首經典名曲,包括蘇佩的《詩人與農夫》、西貝柳斯的《悲傷圓舞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比才的《卡門》、拉赫瑪尼諾夫 的G小調第五前奏曲、 馬勒的第五交響樂、普羅科菲耶夫的《經典交響曲》茅沅及劉鐵山的《瑤族舞曲》。爲了使澳大師生深入了解樂曲的含義,樂團指揮簡柏堅先生親自進行解?,簡先生的解?風趣幽默,不時獲得觀?陣陣掌聲。

一個多小時的音樂會使人如癡如醉,觀眾不但瞭解了八首曲目的寫作背景;更通過經典音樂斑斕的色塊,感受到音樂的美妙,領會了音樂無窮的變化,也啓發了他們的思維。這是澳大自二OO二年起,連續第七年舉辦校園音樂會。經過了多年的薰陶,澳大師生不僅進一步提升了對高雅音樂的欣賞水準,也對澳門樂團精湛的演出有更深入的認識。

圖片說明:澳大2008校園音樂會使人如痴如醉

1:binary?id=rapBNwQo_2BG7FaiGs3MxxpHMPRlUYNI53b2Fk30YYsC8t86iqbgjZpGcRECQ_2Fo6OF:IMG_0404.jpg

14/1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