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校園行明起澳大舉行

 

為推廣及宣傳中國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由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及澳門大學主辦、澳門大學圖書館協辦的“世博會,走向中國時代”展覽將於二○○八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九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在澳門大學舉行。同時,世博校園行澳門大學站啟動儀式暨“世博會,走向中國時代”主題講座將於十月二十八日(星期二)下午五時至六時三十分在澳門大學圖書館STDM展覽廳進行。

是次展覽將從多角度展示上海世博會的工作進展及為中國帶來的機遇,展覽開放時間為二○○八年十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在澳門大學大豐樓TG展覽廊,以及十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在澳門大學乒乓球區舉行。

其主題講座將由上海世博會主題演繹總策劃師、上海圖書館館長吳建中博士詳細介紹及推廣有關上海世博會的概況。吳博士為現任上海圖書館館長,在威爾士大學取得哲學博士學位。一九九五年九月上海圖書館與上海科技情報研究所合併時任副館長和副所長,二○○二年一月起任上海圖書館館長和上海科技情報研究所所長至今,二○○五年受聘中國二○一○年上海世博會主題演繹總策劃師。吳博士在講座中將深入淺出地解析上海世博會 “主題演繹”的來龍去脈,以及中國舉辦世博會的重大意義。

上海世界博覽會將於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世博園區舉行,以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世界博覽會已有一百五十多年歷史,該博覽會首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行註冊類世博會,預定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已創下世博會歷史紀錄,截止二○○八年八月八日共有二百一十四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確認參與,其中國家一百七十七個;國際組織三十七個。

講座及展覽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


20/1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