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港澳天線傳播及微波理論技術研究生會議在澳大舉行

 

澳門大學日前召開了「第九屆港澳天線傳播及微波理論技術研究生會議」,會議旨在促進港澳兩地大學及研究單位在無線通訊及微波理論等科研領域上的學術交流,從而加強科研人才的培訓及提昇學術水平。此研討會在過去九年均在港澳兩地召開,本次會議已是第二次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無線通訊實驗室主辦,並獲澳門基金會及電信管理局大力支持及贊助。

出席會議的四十多名專家學者及研究生,分別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澳門大學,各人在會上就天線傳播及微波理論技術進行了熱烈的討論。當日並由特邀專家選出在天線傳播及微波理論兩個範疇上各兩篇最優秀的論文。

會後,電信管理局宴請各參與者,出席嘉賓包括電信管理局副局長許志樑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委員陳允熙先生、香港城市大學科學工程學院院長陳志豪院士、香港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陸貴文院士等。席間,嘉賓和與會專家學者分享兩地無線通訊的發展經驗,及對將來進一步的技術上交流交換意見。最後,並由嘉賓及主辦單位無線通訊實驗室主任譚錦榮副教授分別向各優秀論文得獎學生頒發獎狀以作鼓勵。

圖片說明:第九屆港澳天線傳播及微波理論技術研究生會議在澳大舉行

1:binary?id=UZ4weRk6jSXSxWESrEY1KU4Kv2XgRhXDJE8fZAu4JcnQjcaXyd83ipVHb3m_2FBpjT:Photo_FST.jpg

17/1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