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歷史系講座週三舉行

 

由澳門大學歷史系舉辦的系列講座已於日前啟動,第三場講座將於四月二十九日(星期三)在澳門大學中葡樓L105室舉行。

該系列講座是澳大歷史系首次舉辦的“歷史系論壇第一期:探索地方與世界文化”,每場講座由四月十五日至五月二十日,每週的星期三晚上六時半至九時半舉行,

由澳大歷史學家結合自己的研究,對地方與全球文化的某些方面做一系列講座。

第三場講座於四月二十九日在在澳門大學中葡樓L105室舉行,由湯開建教授主講題為「萬曆末年中國南海的歐洲沉船及水下打撈」,語言為普通話;第四場於五月六日在澳門大學圖書館導覽室一舉行,由Robert Antony(安樂博)教授主講題為「巫師、跳大神、鞭打:現代中國的民間宗教與暴力文化」,以英語進行;第五場和第六場分別於五月十三日和五月二十日在澳門大學中葡樓L105室舉行,以中英文進行;第五場講座由朱天舒教授主講,「中國古代的土地信仰以及澳門的土地神」,而最後一場講座則由魏楚雄教授主講,「現代舞及其在構建臺灣民族認同中的作用」。

如欲瀏覽講座摘要,可登入澳大歷史系網頁:http://www.umac.mo/fsh/hist/。


27/0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