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採取多項應變施預防H1N1甲型流感

 

因應澳門出現首例確診H1N1甲型流感個案,澳門大學採取多項應變措施,加強師生員工的防疫意識,預防H1N1甲型流感入侵校園。

由於澳門已出現首例確診H1N1甲型流感個案,澳大會嚴守衛生局發出的指引,做好各項預防工作。校方呼籲學生和教職員工注意保持個人衛生,增強免疫力,以及避免到人多擁擠的公眾場所,經常洗手以保持雙手清潔;若感到身體不適,尤其有發燒、咳嗽等症狀,應立即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由五月開始,澳門大學全體師生員工已全力投入預防工作,務求早期發現、避免傳播以維護師生健康安全,減低學校爆發風險。防疫措施包括啟動校園危機管理小組,並建立”甲型H1N1流感防備”網頁,上載「預防傳染病措施及指引」,第一時間向教職員及學生發佈最新的資訊。校方並根據特區政府的應變指引,制定監測及處理疑似患病個案之措施,加強與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聯繫和溝通,及時掌握H1N1甲型流感疫情蔓延情況以及防控工作進展,若發現疑似個案,立即跟進。

大學亦已在校園內張貼有關預防流感措施的海報;加強大學公共地方、升降機按鈕、門柄和其他所有接觸點之清潔及消毒;在人流眾多的位置增設自助消毒手機,加強各部門及課室的清潔與消毒程序,以及向前線工作人員及有需要的師生員工派發口罩和洗手液。

圖片說明:澳大進一步加強校內的防疫措施

1:binary?id=sepEznNK87KNnbpLHQVL4rPUVGnqGMFFth0uWsZjZjfYQ87vpZqcev8e7vcl7F9x:IMG_2379.jpg

18/06/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