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舉辦法律學術會議

1:binary?id=1RLKCGTYVJighSXUk_2BliDTav_2FwHaqpZv10OK7Gkidf3IHXOzM3Y2FQ_3D_3D:澳大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舉辦法律學術會議
澳大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舉辦法律學術會議
Photo Download
澳門大學與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合辦的國際法律學術會議“亞太國際學術研討會:貿易發展與商法協調”今(17)日在澳門大學新校園揭幕。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區域中心、澳門特區政府、澳門律師公會、國際海事委員會和澳大的代表分別發表了演講。

澳大副校長(學術)馬許願教授致辭時提到該校晉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三百強,並強調是次會議對於提升本區域國際貿易法研究的重要意義以及澳大法學院在國際經濟貿易法研究領域的重要作用。

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亞太中心主管Joao Ribeiro讚賞澳門特區政府在法律改革中遵循東亞國際慣例的實踐,鼓勵聯合國國際貨物銷售合同公約在澳門的延伸適用和澳門跨境破產法的改革中採用國際統一慣例。他建議澳門利用作為葡語國家國際貿易法中的重要地位,提升澳門在國際貿易法學術和法律領域的國際合作與研究。

是次會議的國際法律專家學者主要來自聯合國國際貿易法委員會秘書處、國際海事委員會、海牙國際私法協會、新加坡最高法院、菲律賓司法部資深政府法律顧問、珠海仲裁委員會等。演講題目涵蓋國際貿易法各個主要領域,如跨境破產,國際商事仲裁與調解,國際貨物海事運輸,投資者/東道國爭端解決機制,國際貨物銷售及電子商務法律。會議的成果將於會後結集發表。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17/1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