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攀岩好手陸運通:我想爬到老

1:binary?id=1VBEu9wHkH9xCjyx7fXMdaQaMV1Ogz32XHvxJ0sHm5Z0G9GiW8ToiA_3D_3D:Tony的攀岩英姿
Tony的攀岩英姿
Photo Download

【校園記者王昳星】“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待”這句話用在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日文研究專業三年級學生陸運通身上再合適不過了。三年前,攀岩這項極限運動對於剛步入大學的陸運通來說十分新奇,他直言自己對攀岩是“一見鍾情”。

採訪當天,Tony早在約好的地方出現,記者到場時卻發現他在睡覺。事實上,在不少人眼中,他是一個沉默寡言、性格較為內向的男生,而且整天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好像什麼都不能夠引發他的興趣,更有人為他起“睡神”的稱號。不過,對於這些冷嘲熱諷,他卻幽默地說:“白天休養生息,晚上才能有精神、更好地攀岩啊!”

倘若你也曾在遠處看見岩場上有個身影抱著石岩壁上移動,那也許你曾遇見過他。在岩場上的Tony總是忙得不可開交,似是默默地在不斷嘗試、不斷朝著設定好的終點前進,好像不怎麽搭理別人。實際上,他是個慢熱的人,既熱心又活潑:他經常用清晰的思路與隊友探討攀爬動作、分享他嘗試後的經驗、教大家最省力和最合適的方法……只是因為專注的性格,才給人“很cool”的錯覺。


在攀岩中找到目標


“如果沒有遇到攀岩,沒有加入這一項運動,可能以後就只會沉浸在打機玩遊戲的世界裏了。”Tony幽幽地說。因此他很自豪自己是攀岩的一份子,正如他隊友所言:“攀岩就是他的生命”。或許也是命中註定的“緣份”, Tony笑稱“每一次攀爬的過程都是享受”,只要見到岩場,他就會很興奮,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將他吸引過去一樣。

縱然Tony在攀岩界還算是新手,但他踴躍參加各項賽事,通過自己的努力已成功在香港攀登運動公開賽初級組抱石賽中奪冠,並在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攀岩錦標賽中奪得首枚銀牌。對於有此成績,他卻認為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夠跟世界各地的攀岩愛好者交流學習,吸收經驗來突破自己。攀岩不僅充實了他的生活,在將來也有可能主導他的人生目標:“將來我會以攀岩為主,工作為輔。如果工作是關於攀岩運動的,那就更完美了,因為我想爬到老。”

攀岩運動源自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在歐洲阿爾卑斯山區懸崖峭壁的絕頂上,生長着一種珍奇的高山玫瑰。相傳只要擁有這種玫瑰,就能獲得美滿的愛情。於是,勇敢的小夥子便爭相攀岩,摘取花朵獻給心愛的人。攀岩讓Tony遇上了生命中重要的人,也讓他更加幽默、勇敢、善於與人相處。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17/06/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