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國際權威SCI收錄本澳中醫藥學報《CHINESE MEDICINE》

1:binary?id=E9Im2eJJe_2FVVNXiX_2B97SFJGrybmGvyvrTXbm33U02SyWsR2VeFU_2BcQ_3D_3D:《CHINESE MEDICINE》備受國際學術界重視
《CHINESE MEDICINE》備受國際學術界重視
Photo Download
2:binary?id=E9Im2eJJe_2FVVNXiX_2B97SFJGrybmGvyvrRowerF1xdK1f6JVkZ8fXqA_3D_3D:學報總編輯、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梁少偉博士
學報總編輯、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梁少偉博士
Photo Download

國際上最權威的期刊文獻檢索工具SCI-E(科學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最近新收錄了一批重要的、有影響力的期刊,其中包括一本由澳門人創辦、澳門大學協辦的國際中醫藥學報《CHINESE MEDICINE》。據悉,該學報於英國BioMed Central出版社計算的影響力指數(影響因子)由去年的一點四九上升至二點六五,在五本出版中醫藥論文比例較高的頂尖SCI替代醫學期刊中從第五位躍居第一位。

SCI-E五十多年來已收錄全球涵蓋數、理、化、農、醫、生命科學、天文、地理、環境、材料、工程技術等二百三十二個學科領域中最有影響力的期刊約八千多種,被SCI-E拒之門外的學報估計超過一萬種。

《CHINESE MEDICINE》的創立由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促成,是第一本以英文出版、具有世界一流專家學者評審的網上免費開放閱覽的中醫藥學報,並得到澳門基金會的資助;據英國BioMed Central 計算的影響因子,此學報是全球中醫藥類學報中影響力最高,位居《美洲中國醫學雜誌》、《BMC補充與替代醫學》、《循證補充替代醫學》和《替代與補充醫學學報》之前,現在更被收錄到SCI-E 中,其在中醫藥學術界的地位更受肯定。學報總編輯、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梁少偉博士深信,SCI-E的認可對學報推動中醫藥知識國際化以及澳門大學的國際化會有不少幫助,更會促進中醫藥的研究質量評價的提升。

《CHINESE MEDICINE》收錄的文章來自世界各地約廿六個國家和地區,投稿者均為從事中醫藥硏究的著名大學、硏究機構的專家學者。此外,學報的評審團遍佈全球二十八個國家和地區,他們按照嚴謹的科學邏輯和醫學倫理道德等標準篩選文章,審批過程非常嚴格,因此,學報在創刊短短的七年間,獲十七個國家主要學術文獻庫收錄,備受國際學術界重視。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


22/07/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