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ChinesePortguese

澳大科技學院畢業設計展作品多元顯創意

1.JPG
學生於現場演示及介紹作品
2.JPG
嘉賓主持開幕禮
3.JPG
榮登畢業設計院長榮譽榜的學生與嘉賓合照

“二○一二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畢業設計院長榮譽榜頒獎典禮暨項目展覽”今日(2日)舉行,吸引過百名業界人士、學生及市民參觀,場面熱鬧。澳大冀透過此活動嘉許表現突出的優秀畢業生,展示他們經過四年努力學習的成果。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代表鄭冠偉表示,科技發展基金過去一直見證澳門高等院校在科研方面的進步,特別是澳大的科研項目水平不斷提升,他盛讚今日展出的作品的水平非常高,並承諾科技發展基金會繼續支持更多好的澳門科研走向世界。

澳大校長趙偉認為學生的作品十分優秀,令他印象深刻。他指出,澳門是一個可以發展科學研究的地方,希望學生能貢獻所學,促進社會進步。

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希望,透過展覽為學生提供一個與業界交流的平台,汲取各方意見不斷進步,同時亦讓業界了解該院畢業生的專長和才能。他透露,科技學院正爭取本科工程課程的國際認證,增加他們於全球專業發展環境中的競爭力。

是次展覽展出了科技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電腦及資訊科學系、電機及電腦工程系和機電工程系學生共八十件畢業設計作品,內容涵蓋結構、環境及水力工程、電腦圖學與視覺計算、軟件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電力工程、汽車工程、人因工程等領域,多元豐富且具創意;部份學生更即場演示及介紹其畢業設計概念。

科技學院更增設畢業設計院長榮譽榜,表揚畢業設計作品優秀的學生。本屆列入科技學院畢業設計榮譽榜的學生分別有土木及環境工程系的卓明輝、陳倬安、鄭碧琪、賴先剛、張笑凡,電腦及資訊科學系的陳陽、岑國暉、黃文恩、朱嘉俊、李少明、伍家龍、鄧錦華、陳賢華、黃卓銘、李綺琪、黃旺,電機及電腦工程系的何錦原、羅宏富、彭興強、江瀟、劉躍、謝汝健、劉志健、吳展鴻以及機電工程系的陳家俊、黃家賢、陳永強、何建成、梁永灝、白陽、梁智威、黃寶熊、賈毓騉、李玉萍、林少騫、鄧文岳及肖煒航。

經過嚴格評選,土木及環境工程系的卓明輝,電腦及資訊科學系的陳陽,電機及電腦工程系的何錦原、羅宏富以及機電工程系的陳家俊和黃家賢榮登院長榮譽榜的學系優秀畢業設計,其中陳家俊和黃家賢則以作品“生物柴油引擎之模型建立及優化”榮登學院卓越畢業設計。

是次活動由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代表鄭冠偉,澳門土木工程實驗室董事會主席區秉光,澳門機電工程師學會理事長鄺偉文,澳門工程師學會副理事長梁鴻細,澳門電訊有限公司資訊科技部副總監馬斯路,澳大校長趙偉、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主持開幕禮。出席活動的還包括科技學院副院長吳恩華、土木及環境工程系主任高冠鵬、電腦及資訊科學系主任鞏志國、電機及電腦工程系主任韋孟宇、機電工程系主任王百鍵、科技學院政府關係及工業聯絡主任譚錦榮、科技學院榮譽榜二○一二工作小組成員余亮豪、林智超、黃志剛、黃承發及一眾師生等。
 


02/06/2012